加國移民和訪客申請最新處理時間公布

新聞

病毒大流行對加拿大移民部處理各類申請的時間造成影響,移民部最近更新了處理移民和訪客申請的時間表。

加拿大移民、難民和公民部(IRCC)在其網站上表示,由於疫情,加拿大各類移民和訪客服務可能會出現延誤,該部門正在優先考慮那些不受旅行限制的人的申請,下面是更新的申請處理時間的詳情:

永久居留權

移民部表示,該部門正在全力處理永久居留權申請。不過疫情導致申請個案積壓,因此申請者可能會遇到一些延遲。

截至目前,移民部正努力處理在2020年5月24日至5月30日期間收到的加拿大經驗類別申請,即是大約10個月前收到的申請。

楓葉卡

如果您正在申請永久居留(PR)卡,請檢查在線狀態工具(https://services3.cic.gc.ca/ecas/security.do?app=ecas&lang=en)以查看申請狀態。這適用於首次申請PR卡,或進行申請續發或更換的任何人。 移民部表示要確保準備好登入時所需的文件和身分號碼。

如果您無法登入在線工具,請嘗試使用移民部的網頁(https://www.canada.ca/en/immigration-refugees-citizenship/services/application/check-processing-times.html)。

目前,新的楓葉卡的處理時間約為125天,而續發的時間約為80天。

申請成為加拿大公民

假如申請者已收到確認信函(AOR):目前當局正處理2019年3月31日至4月6日之間收到的申請。

至於迄未收到AOR者:當局現在正向2021年1月21日這一週提交申請者發出相關信件。

公民身分證明:可以登入在線申請狀態工具,處理時間是5個月。

家庭團聚

申請配偶和依親子女,並在加拿大境內:當局正處理2019年9月29日至10月5日之間收到的申請。

申請配偶和依親子女,但在加拿大境外:當局正處理2019年5月26日至6月1日之間收到的申請。

申請父母和祖父母及收養子女等:請查看網上帳戶。

臨時工

加拿大境外網上申請,並符合全球技能策略:當局正處理2020年9月20日至26日之間收到的申請。

加拿大境外書面申請:無法給出準確處理時間。

加拿大境內提交網上/書面申請、延期或改變:當局正處理2020年12月13日至19日之間收到的申請。

尋求庇護者書面或網上申請:正處理於2020年12月6日至12日之間收到的申請。

學生簽證

移民部目前正處理2020年12月13日至12月19日之間收到的學生簽證申請。如果申請較複雜,所需的處理時間可能更長。

根據目前的旅行限制,只有在2020年3月18日獲批學生簽證,又或前往指定學習機構,而該機構具備其所在省或地區批准的疫情防備計劃,才能前來加拿大。

旅遊簽證

其中如果正申請電子旅行授權,則可以上網查看申請情況。

若在網上申請旅遊簽證,可登錄自己帳戶,查看申請狀況。如果是書面申請簽證,則可以將申請鏈接到一個在線帳戶,以查看申請狀態。移民部也會給申請者發送信息。

責任編輯:嚴楓#

資料來源: https://www.epochtimes.com/b5/21/3/30/n1284669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