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大略省醫療保健

多倫多服務 生活 移民資訊

安大略省醫療保健

話說係香港如果你病左, 你可以去排街症。如果真係等唔切, 你可以比二三百去睇私家。如果有咩急事, 政府醫院要你排成年, 你都要排, 但如果你唔介意比三兩千, 你都可以睇私家專科。話說如果加拿大無醫療咭, 你睇醫生係可以好甘! 第一, 係加拿大係無私家醫生既, 你點都要排隊, 雖然唔似得好似香港咁你要排成年幾兩年, 但如果你有咩急事, 個GP佢唔比你排專科, 你都係無得排, 就算個GP比你睇專科, 你無返幾個月都見唔到專科。咁如果你真係好急, 但個GP又唔安排你馬上見專科, 咁你有咩方法呢? 有! 就係去急症室! 香港去急症室要比一舊水, 咁加拿大要比多? 拿, 加拿大幾多我就唔知, 但安省幾多, 我都唔知, 我只係知道安省入邊既Richmond Hill係幾多。如果你有安省既醫療保健咭 (OHIP), 係唔使錢既! 因為你有交稅! OK, 因為你交左好多稅! 大約個意思就係咁! 咁你無OHIP咁又點算呀! 咁….我唔知, 但我係上個月因為一D意外, 雖要睇專科, 但到今日, 個專科都未打比我confirm booking, 所以我就打左去我屋企附近既醫院啦! 咁佢地就話叫我去急症室啦! 咁我就去啦~ 咁我諗香港都係比一舊姐, 咁加拿大, 咁大愛, 最多咪比幾舊…照去~ 結果入場費係1,200, 係加紙, 唔係港紙!!!係加紙!!!

咁我份人呢, 個人保險就一定有買既, 我買左一份留學保, 同到左加拿大我有大學既UHIP, 加上我有買左自己既醫保, 係加拿大買, 先岩岩好夠比。利申, 唔係度度都可以用UHIP。

咁加拿大點搞OHIP?

如果您住在安大略省,您所需的大部分醫療保健服務均由政府出資。這就意味著政府爲您支付全部或部
分的費用。服務包括:

• 看家庭醫生和專家
• 大部分基本和緊急醫療保健服務,包括外科手術和住院。

爲支付這些服務費用,安大略省設立了 Ontario Health Insurance Plan。安大略省大多數人簡稱該計劃爲:
OHIP。安大略省居民納稅時,部分稅金納入該計劃以支付醫療服務費用。OHIP。醫生和其他保健人員會
爲給您提供的服務向 OHIP 開出賬單。

提示:如果您不符合 OHIP 的條件,您必須自己支付在安大略省期間的醫療保健費用。或,您可以
考慮購買私人醫療保險。有私人醫療保險,您就可以按月向保險公司支付一定費用,它們將替您
承擔一定的醫療保健費用。即使您符合 OHIP 的條件,也可以購買私人醫療保險以支付該保險計劃
不包括的一些服務費用。
(有OHIP都要買保險, 知道未?)

Ontario Health Insurance Plan (OHIP)包括哪些醫療服務?

OHIP 支付您在安大略省獲得的大部分基本醫療和急救服務的費用—只要您是因醫療原因需要這些服務。此表總結了通過 OHIP 可獲得的服務:

OHIP 包括:OHIP 不包括:
•您在加拿大獲得的大部分基本醫療和急救服務的費用—只要您是因醫療原因需要這些服務。
•您在加拿大國外接受的一些急救服務。某些規定適用于您離開的時間的長短。
• 不必要的服務,如整容手術
• 處方藥、牙科護理和大部分眼科檢查
• 家庭護理服務,急救車服務和安大略省外的長期護理

怎樣登記開始尋求醫療幫助

我可以通過 Ontario Health Insurance Plan (OHIP)申請醫療保健嗎?

  • 要申請 OHIP,您必須能够肯定回答以下三個問題:
  • 您的主要住宅或住所在安大略省嗎?
  • 您在安大略省居住的首個半年時間裏,曾經離開不超過 30 天嗎?
  • 在任何一年內您至少在安大略省居住了 153 天嗎?
  • 某些其他條件也適用。例如,您不符合 OHIP 的條件,如果你是:
  • 旅客或遊客
  • 自稱爲難民
  • 在任何一年裏離開安大略省超過 153 天
  • 在安大略的首個 183 天裏,離開超過 30 天
  • 外國學生或,在某些情况下,外籍工人

您可以在線瞭解更多資料關于誰可以申請 OHIP 。

提示:如果您剛來安大略省,在三個月的等待期後您才可以享受 OHIP 可爲您支付醫療費用。所以您最好一到安大略省就開始申請 OHIP 卡。在等待期間,您可以考慮購買私人醫療保險。

親身到距您最近的 ServiceOntario 中心申請。

  • 填寫表格,申請安大略醫療保險(表格編號 0265-82)。可以在 ServiceOntario 中心領取表格。
  • 或,在線獲取表格。
  • 提供正本文件來確定您的身份,證明您住在安大略省幷且滿足移民條件。

需要幫助時怎樣通過安大略省的醫療保健系統獲得幫助?

需要醫療幫助時您必須出示您的安大略省醫療保健卡。該卡證明您有資格享受 Ontario Health Insurance
Plan (OHIP)爲您的醫療保健服務付費。您加入計劃時即可獲得醫療保健卡。卡不離身。

您該去哪尋求幫助?這取决于您需要的幫助的類型。此表總結了您的醫療保健選擇。

保健選擇內容何時需要
健康熱綫
(1-866-797-0000)
該熱綫服務免費和保密。您可通過電話從註册護士處獲得健康建議或健康信息。白天或夜間任何時刻需要幫助
來决定怎麽做:
-照顧自己
-與您的醫生預約
-去診所
-聯繫社區服務團隊
-去醫院急診室
醫生和其他家庭保健人員包括您的家庭醫生和護士。他們主要處理各個年齡病人的家庭醫藥、疾病的診斷和治療、生理異常和傷病。在非緊急情况下需要護理。
家庭醫療團隊家庭醫療團隊集中了不同的保健人員,爲登記在册的病人提供最高質素的護理。該團隊包括醫生、護士和其他專業人員,他們通力合作,爲您提供一系列的醫療保健服務。在非緊急情况下需要護理。
護師診所在這些診所,您可以獲取基本的保健,瞭解如何保持健康和預防疾病。還將幫助您搜尋需要的其他服務和社區性項目。如果您沒有家庭醫生並需要基本保健。
社區健康中心該中心向個人、家庭和社區提供健康和健康促進計劃。有以下障礙無法獲得保健服務
時:
-語言
-文化
-身體殘疾
-無家可歸
-貧困
-偏遠地區
無需預約診所或非工作時間診所它不是醫院辦的診所,您可以獲得簡單的非緊急情况下的護理。診所時間通常延長到晚上和週末。您可以隨時走進診所而無需預約。在非緊急情况下需要護理。
緊急護理中心緊急護理中心在白天、夜晚和週末向非危及生命的情况提供幫助。這些中心提供各種除外科手術以外的所有類型的服務。在不太緊急但急需輕微或簡單護理的情况下。例如:眼外傷、創傷、骨折、X 光和實驗室檢查。

關于使用安大略省的醫療保健系統我有問題要問。給誰打電話?

聯繫 ServiceOntario,信息熱綫(上午 8:30 時到下午 5:00 時)。工作人員將用英語、法語及其他 20 餘種語言向您提供幫助。請致電:

  • 1-866-532-3161
  • TTY 1-800-387-5559
  • 多倫多,TTY 416-327-4282。

在線查閱更多訊息 health.gov.on.ca。